搬运纯属爱好使然,一切发布在此的作品均仅供同好交流,请不要二传
感谢评论!不回回复是有些社恐不知道咋回💦

 

【カラおそ】极夜之瞳 虹霓之星2

全文1w9+,翻译by安藤

——————————————


院子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周边的走廊上响起了急促的脚步声。

 

choro作为同盟国自然需要承担相应的的责任,听闻了苍之国的国王登基后便赶来拜访琉璃宫,他的目光从规律排列的圆柱间越过,眺望着这片景色。

 

不知何时听过,这块区域在苍之国中心庄严而广阔的琉璃宫中也是最为巧夺天工的。传闻是为王室的女儿——也就是先王的正妻而建的庭院,从大陆各地收集来的鲜花点缀着精巧的玛瑙雕像,大理石喷泉在水气之中闪耀着七彩的光,choro虽然住在规模毫不逊色的翡翠宫中,以他的视角看也很气派。

 

只有贵族以上身份的人才能进入琉璃宫的王族区,所以choro把随从放在前面的区域,一个人边看边走,当他重新调整节奏将视线转回正面,发现前面有个以极其缓慢的速度走在的身影。

 

“ichi王子。”

 

对着前方沉重地蜷缩成一团的背影喊了一声,那个慢的像慢动作一样的脚步真的驻足停下了。和回头的男人四目相对时,choro已经追上了他。

 

紫之国的第一王位继承人ichi毫不惊讶地看着choro的脸。

 

在外国王宫的走廊里遇到第三国王族不算什么特殊情况,choro并不意外。说起来,这次的访问也是和紫之国协商后调整的结果。

 

苍王逝世的消息传来后,碧之国立刻向苍国提出了会面许可申请。结果,得到的回答是“和紫之国合好日期再来”。大概紫之国也是在同一时间申请的吧。虽然对面是想暗中把外交事务凑一块儿一起解决了,这个态度并不有趣,不过choro不想和苍之国一对一地见面也是事实。正因为如此,碧之国和紫之国商量并决定了今天的行程。

 

本来是打算去吊唁先帝去世,没想到竟然变成了新王就任的参贺。

 

“……好久不见了。自从安坦特克的鹰猎以来?”

 

“嗯,是啊。”

 

只回应了一句,天就被聊死了。

 

过了一会儿,他们俩不自觉地开始迈出了站着的脚步。原本散乱的速度被调到一起,开始并排前进。

 

“……”

 

“……”

 

尴尬。非常尴尬。

 

choro偷看了一眼旁边的ichi。

 

碧之国和紫之国的关系,一言蔽之那就是“微妙”。长期持续斗争的历史固然是主要原因之一,但更大的原因是他们几乎同列地被置于苍国小弟的位置上。即使不是出于个人的仇恨,但双方都对苍之国点头哈腰,想要取得优势地位,多少有点龙争虎斗的味道。

 

“那个,我可以问问你吗?”

 

“啊,嗯,请。”

 

对于ichi的率先破冰,choro内心了一口气。因为原本双方计划着在与苍王见面之前,彼此先沟通一下想法,这点没有差错,这让他放心了。

 

话虽如此,ichi却被choro催促着继续说下去的眼神所动摇,嘴巴动了动,移开了视线。

 

“…………还是算了。”

 

“不,还是问吧。就在这里问吧。我和你大概在想同一件事。”

 

他也知道彼此都是难相处的人,而且在以前就知道ichi不善言辞。但是现在不说,也不能撂下一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就把正事给黄了。

 

看来只能由我来提了。choro叹了口气。

 

“你是说苍国的即位仪式吧?”

 

虽然采取了问句,但choro并不在这件事上抱有怀疑,不过他认为紫之国或多或少也会在意即位式。这时,ichi彷徨的视线在即将踏上的地板上顿住了。

 

“真奇怪。我之前问他日期,他说什么,内部已经定下来了。”

 

ichi的低音比原来更低,choro对他点了点头。

 

苍王的死因是流行病这一事实已经被公开。那是数十年前以苍之国为中心蔓延的灾难,病魔同样袭击了在阿卡兹卡利亚扎根的所有国家,如今卷土重来。

 

就像被毒蛇的眼睛盯上了一样,就像被诅咒了一样,肆虐的疫病异常精准地感染了各国的国王。

 

令人毛骨悚然的地方还不止这些。陷入意识混浊状态的人,不管受到怎样的外部刺激,都不会醒来,然而在生命活动方面,却没有发现特别值得一提的异常。

 

“最先倒下的是你那边的紫王,已经昏迷了一年多。我当时还以为是不会夺去生命的病……现在被证明了这是一种致命的病。”

 

“没想到苍王是第一个。”

 

让邻国成为附庸的巨大国家的国王驾崩的消息,史无前例地引起了轩然大波,转瞬传遍了整个大陆。

 

在陆续入睡的王者们中,最晚入睡的是苍之国。但最晚倒下的苍王,却成为第一个牺牲者。

 

“诚然这样的状况,苍之国没有可以争夺继承人的候选人,也能理解王室濒临崩溃边缘时的焦急心情。即便如此,也未免太快了吧……”

 

choro很理解含糊其词的ichi的心情。

 

虽然完全没有醒来,但因为王还活着,在缺失最高权力者的状态下也无法直接继位,不过和这些国家不同是苍之国的国王确实去世了,考虑到国民,还是尽快选出下一位君主为好。

 

……政策很好,虽是如此。choro把音量拉得更小,生怕在安静的走廊里出现什么闪失。

 

“如果是考虑到国民的话……让被称为‘诅咒之子’的kara王子继位的决定本身就令人感到不对劲。”

 

旁人听了可能会认为这是对现任国王的中伤,沉默的ichi轻轻点头回答。为了驱散弥漫着的不安气氛,choro重新打起精神。

 

“不管怎么说,必须要确认新王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前也发生过在这边忙得要死的时候强行要求派援军的例子,今后要怎么发展也得有个商量。”

 

后半部分的台词,因为chror隐藏不住的暴躁而显得有些许挖苦,但也是被这番私语所吸引,原本一脸严肃的ichi,眉间的皱纹突然缓和下来。

 

最近,苍国准备向南进攻的传闻在阿卡兹卡利亚一带传开。这并不是空穴来风。

 

“我也是…被要求南征计划相关的情报死也要听来。如果做不到,就会被赶出国家。”

 

“……你那里没事吧?臣子们有好好上班吗?”

 

再怎么说这是对皇储的暴言。choro心里暗暗担心,以死鱼眼为特征的同盟国王子双眸中闪烁着诡异的光芒,那句“恰到好处的暴言,会让人兴奋吧”让轻松满头黑线。

 

这也是个问题儿童,指三观。

 

 

 

 

 

 

 

Choro和ichi被带到谒见之间,暂时跪在那里等待,响起的锣声是国王登场的信号,两人屏气凝神。

 

在国王下达允许抬头的旨意后,他们抬起头来,看到那里有个男人昂首挺胸地站在玉座前,张开双手等在那里,这让他们有些意外。

 

“来的真好啊BROTHER!我就是新的苍王,karamatsu!”

 

“哎……”

 

Choro下意识地发出声音,张大了嘴。而身旁看似没有任何反应的ichi似乎也无言以对。

 

忽视掉王座下方那个长着独特的门牙的亲信刺过来的欲言又止的眼神。choro凝视着那个威风凛凛、自称karamatsu的男人。

 

choro和ichi以前在三国会议上见过前苍王。那个国王与霸者的称号相称,是一个拥有威严和魄力的男人,让人过目难忘。

 

那个人的儿子的画像,和眼前的实物,实在是。两人都不约而同地低下了头。

 

“怎么办,ichi王子,意外状况!”

 

在面前抛着wink的男人和他自身的头衔,没法联系起来。choro低着头,仿佛要把头贴到地板上似的,头也不回地朝ichi飞了一句悄悄话。

 

本来是不想依靠对方的,但在这种场合能依靠的人只有ichi了,而他同样蹲在那里嘟囔着什么。

 

“怎么回事?这什么角色定位啊?我受不了了。啊——不可能。这种心情,就像是血气上头想把蟑螂亲手勒死。”

 

“别这样啊? !”

 

“那我想拉屎。”

 

“住手!!”

 

不知道苍王是怎么理解两人小声交谈的,从声音听来,他察觉到苍王哼了一声就坐了下来。

 

“嗯,你不用那么害怕,放松一点。我们三国不是结拜为兄弟的一家人吗?”

 

所谓的结拜兄弟,就是那个蛮不讲理的条约吗!?choro差点条件反射吐槽了,却又勉强吞回了嘴边,干渴的喉咙发出咕嘟的声音。在低着头的轻松视野的尽头,以同样姿势伏在地板地板的ichi唐突地就站了起来。

 

面对choro转过头递来的询问的眼神,ichi背过身去。

 

“choro王子,对不起,我要回去拉屎睡觉。”

 

他的眼神已经死了,什么情况。choro慌忙抓住ichi即将溜走的长袍下摆。

 

“等一下,等一下!会被你家打回来的!你不是有什么必须问的吗? !”

 

ichi倒吸一口凉气,回过神来,一脸痛苦地咂了咂嘴。这种态度简直无法想象是在王的御前。兜了一圈还是回来了,值得尊敬。ichi犹豫了几秒钟,半是自暴自弃地跪下了,像是在为刚才的失礼道歉似的,低下了头。

 

“您好,对不起,我是紫之国第一王子ichi。今日是良辰吉日,承蒙前苍王的盛情厚意,在对他去世的讣告表示深切的悲伤和哀悼的同时,以祝贺新王诞生为契机,祝愿贵代繁荣昌盛。”

 

“不要把吊唁和祝词混在一起!”

 

choro终于忍不住一手刀敲在了ichi的后脑勺,发出了弹簧玩具般的傻瓜音效。苍王看了看他的脸色,以为他一定是被吵吵嚷嚷的来访者吓得无语了吧,结果出乎choro的预料,他哧哧地笑了。

 

“你这么不用一本正经地打招呼,但我可以收下你的心意,THANK YOU!”

 

“真好糊弄啊——!”

 

啊,糟了,终于连苍王的声音都变谐了。choro这幅电光火石般的吐槽体质憋得难受,只能双手捂住脸。

 

“与其这样,不如来一场更幽默、更友好、更有成果的畅谈吧。你有没有想问我的、想知道的事情?有吧?我正是被派遣到这个陷入绝望的国家的奇迹本身,对这个,充满自信地跃上舞台的我,有兴趣吗!很好奇吗!”

 

“不好意思,那我开门见山地问你。”

 

kara丝毫没有管choro的苦恼,擅自把气氛炒了起来,然而带刺的ichi的声音明显地给kara浇了冷水。

 

“关于先王发起的南征一事。”

 

单刀直入也要有个限度。choro正想如此责问,看到瞳孔深处变成了蚊香眼的ichi,默默闭上了嘴。看来他虽然完全不擅长议政,但ichi为了自己能达成最基本的课题也是豁出去了。

 

听到“南征”这个词,苍王抬起眼帘,露出一副了然的表情。

 

“啊那个啊,不干了。”

 

“不干了!?”

 

“哈啊啊啊啊!?”

 

“诶诶诶诶诶陛下!?!?”

 

choro用压低的声音反刍着苍王的发言,看到坐在玉座旁边的苍国臣也一齐惊讶地仰起了头。自己和ichi的惊讶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连身边的人都被瞠目结舌,这是为什么呢?这难道不是商量出来的决定吗?

 

“陛下,您在说什么呢!在没有和各位商量的情况下,怎可以独断专行……!”

 

家臣们接连不断的抗议回答了choro脑中闪过的一连串疑问。

 

“因为我不知道怎么打仗。”

 

你特么就是个笨蛋陛下吧!这是对那位眉毛变成“八”字的,提出天真言论的苍王的直白想法,虽然因为过于直白了而不敢说出口,但choro在脑内以突破天际的大音量怒吼。

 

这一点,ichi和苍国的家臣也是一样的吧。大家都一副仿佛loading中的表情,呆若木鸡。

 

最先恢复过来的家臣捏紧了拳头,张大嘴,又停下了。虽然想说的话像大陆上溢出的沙粒一样,但他判断不应该在这个场合做。

 

家臣深深叹了口气,正了正身子,朝ichi行了个礼。

 

“那个…todomatsu王子和jushimatsu王子。”

 

“我是choromatsu。”

 

“我是ichimatsu。”

 

听到这个八竿子就打了一着的名字,一不留神就做出了平时的反应。

 

“真的非常抱歉。关于这件事,您能否再给臣下一点时间盏嘶。我会再次联系碧之国、紫之国两位殿下盏嘶,所以您刚才的回答臣下就当没有听到……”

 

面对大臣开始仓促地发表结束会面的陈词,choro意识到刚才的回答不是做戏,而是真的突发事件。在choro这么想的时候,一直乖乖地看着臣下补漏的kara插嘴道。

 

“什么?已经让他们回去了吗?没必要那么着急吧,暂时停留一下好好享受苍之国也可以的哦。我国即将举行迎接新王——也就是我,这个唯一至高的宠儿的周年庆典,真是愉快啊!”

 

陛下啊——!!家臣们早已顾不得旁人的眼光,斥责国王。正当choro不知该如何是好时,ichi摇摇晃晃地跪倒在地,挤出微弱的声音。

 

“恕我直言,我有点腹痛。”

 

这下没戏了,ichi已经到了极限。看着他苍白的侧脸,choro反而恢复了冷静,撇了一眼关切道怎么了没事吧的kara,也同ichi一样低下了头。

 

“我也有留在故国的工作,今天就先告辞了。”

 

看到choro职业性的应对,松了一口气的是在坐在玉座一旁愁眉苦脸的大臣。“哇,那可真是遗憾盏嘶”大臣交换了简单的社交辞令,然后抓紧催促国王退场。

 

“大家都很忙啊。”

 

kara被大臣推着,泄气地说了一句,随即“啊”的一声停下脚步。

 

“对了,碧和紫的是……是choro和ichi吧?”

 

ichi对他亲昵的称呼瞪了一眼,choro用眼神制止了他,代替他回答。

 

“有件事想和你商量,最近能抽出时间吗?”

 

“如果伟大的苍王召唤我,我随时都可以来。”

 

机械性的客套话中带着些许讽刺。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气氛一瞬紧张起来,周遭人们脸上的表情不禁变得严肃。对此佯装不知的choro等待着kara的反应,用能让人联想到爬虫类的凝固视线毫不客气地刺向了对面,他却绽放了笑容。

 

“这样啊,那我再提议举行会谈,敬请期待吧!THANK YOU BROTHER!”

 

这副不知道在耍什么把戏的样子,让choro感到一阵寒意。这种彻底到不自然的钝感,不禁让人有些毛骨悚然。

 

他无言地注视着被越来越不耐烦的家臣拖着走出房间的苍王身影。

 

“意外的不好对付……”

 

看到苍之国的重要干部们都不见了,ichi在自言自语着,终于筋疲力尽,扑通一声倒在了地上。

 

 

 

 

小松即将迎来到这个世界后第四次的夜晚。

 

在国王房间上方设置了一个隔间,最初的两天里面只配备了小松的床铺和桌子,以及必要限度的灯光,但自从kara开始每天泡在里面,慢慢的杂物也在不断地增加。小松指出在第一天搬出去了一堆东西岂不是没有意义,但房间的原主人却一笑置之,说那时候和现在放的东西价值不一样。

 

傍晚过后,室内开始变暗,但只有下沉的阳光从窗户照进来,所有的照明都没有打开。

 

在昏暗的视野中,kara的声音持续不断地回响着。

 

“在这个世界里,可以从火、光、水、各种各样的元素中寄宿的精灵那里借用力量作为资源,而这个资源叫做玛娜。”

 

不知道盯着那个充满异国色彩的煤油灯看了多久,小松皱起了眉头,他的的注意力已经到了极限。

 

灯罩上贴着彩色玻璃,里面挂着一块小石头。好像是这块石头如果被注入了一种叫做玛娜的东西,就会发光。这是小松即使想破脑袋也无法理解的原理。

 

早知道会这么麻烦,就不该说我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来教我魔法的使用方法吧。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但小松闲得发慌是事实。见到嫌味的第一天,kara就告诫他说,要是被人看见琉璃宫里有个和oso王子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那就不妙了。于是,小松就过着除了被赐予的房间和国王自己的房间之外足不出户的家里蹲生活。

 

不仅不工作就有饭吃,在异国他乡没有任何利益交换却被允许寄人篱下。房主提出的要求虽然也是会遵守的。可是,无聊就是无聊。打发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驱动玛娜的是感情。意思越明确,玛娜就越容易被具体化。你把这一点记在心上,来,试一试。”

 

“你说这么多我也吸收不了啊,具体是什么呢?”

 

kara打了个响指催促小松再次挑战,而后者噘起嘴像是在无声地抗议“你说的倒简单”。kara从他毫不掩饰不高兴的神情中看出了他的焦躁,陷入沉思。

 

“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或者难过的事吗?我想办法把这感情强行转换成想要点亮灯的想法。”

 

“强行转的也行吗?”

 

他这建议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小松又一次反唇相讥,接着把视线移到斜上方,与待在后面kara对上了目光。kara哼了一声,抬起原本撑在放着煤油灯的床头柜上的手,抚摩着自己的头发。

 

“小~松。我能理解你在意我PERFECT FACE的心情,但是东张西望是NO的。LOOK AT LIGHT。”

 

看到那张露出得意的表情的傻脸,小松乖乖地听从提醒,把脸扳回正面。

 

“感情,是指生气之类的吗?”

 

“当然这个也可以,但为什么现在会提出这个问题呢?”

 

感情……感情啊。小松嘴里念叨着,凝视着煤油灯。他早就放弃理解原理了,开始凝聚起最靠近自己的心情。

 

kara,你这个混蛋,完全把我当小孩子看待吧,我才是哥哥不是吗 ,八成大概可能。一开始只是为了把模糊的情绪一股脑儿用语言表达出来,但在小松嘟嘟囔囔的时候,不知为何真的生气了。

 

完全不知道这边的心情,还自顾自得意忘形起来,就是这种态度惹毛了小松。那个时候也是一样。渐渐堆积起来的焦躁和痛苦的记忆在舌头上扩散开来,小松无意识地咬了咬下唇。

 

就算那时,也不用一声不吭地把我拽出去吧。

 

“笨蛋空松。”

 

“诶?”

 

最后一句话忍不住说了出口。同时,马赛克纹样的玻璃下突然闪了一下光。

 

“啊!”两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

 

“太棒了,看到了吗? !点上了!”

 

“EXCELLENT!干得漂亮小松!”

 

在这难以支撑起房间照明的微弱灯光面前,两人“哇”地欢呼着握着手。拉着kara手舞足蹈的小松很快便停止了动作,重重地叹了口气。

 

“努力了四天就这么点儿进度啊……”

 

kara对小松的丧气话轻笑而过,摸了摸了小松的头。

 

“对人类来说是一小步,但对刚出生的水蚤来说是一大步。”

 

“叫谁水蚤呢?”

 

“好了,今晚来庆祝吧!”

 

被随性地摸了一下头的小松又变成炸毛模式,kara打了个响指,以空气迸裂的声音为信号,室内的灯光一齐亮了起来。

 

“我们来举办SPECIAL DINNER吧。来一场气派的‘PARTY NIGHT’如何。”

 

kara的手指抵在下巴上,嘴角上扬,小松慌忙挥动双臂制止了他。

 

“祝贺是没问题,但不用那么夸张。”

 

看着房间里闪闪发光的水晶灯和手边摇摇晃晃感觉快熄灭的灯,小松不禁垂头丧气。

 

“好不容易来到了有魔法的世界,我也想使用花哨的魔法,可是照这个样子……就没有诀窍吗?”

 

“就算你问我诀窍是什么……只能说这种感觉在我懂事之前就已经掌握了,况且我也不是一个善于控制情绪的人。”

 

无法控制自己,罪孽深重的我……小松若无其事地看着沉浸在夸张叹息之中的kara,默默回头把下巴托在两手上。

 

“诶——原来你不擅长处理情绪啊。”

 

“越是擅长将感情与玛娜转换的人,就越能使用大规模的魔法。小松的身体本身就没用过玛娜,在感情联结阶段首先要费一番功夫。”

 

kara似乎对自己被忽略这件事毫不在意,小松本以为他会接着说些莫名其妙的话,他却突然陷入了沉默。

 

“——要不要试一试?”

 

“什么?”

 

小松捡起kara对着地板发出的低语,发出疑问,后者摸着下巴,从上到下打量着小松。

 

“总而言之,只要你的身体能学会玛娜的交换方式就好了。”

 

“这种事也做得到吗?”

 

小松用手刷刷刷地扫去那不礼貌的视线,kara看到他这副露骨的厌恶态度轻笑了一下,眨了眨眼。

 

“也不是没有模拟的方法吧?”

 

“真的假的,怎么做的?”

 

不知不觉被勾起了兴趣,小松的身体微微前倾,伸出的食指抵住了他的鼻尖。

 

“爱的行为。”

 

“哈?”

 

“身心交融,精神统一,两个个体的合二为一。”

 

对着kara念着的莫名其妙的咒语,小松头上冒出一片问号。

 

在歪头歪到接近九十度的时候,空松语辞典被奇迹般地打开了,与无论想什么都会联系到色情有关的小松结合在一起,成功解读了前面的语句。

 

也就是说刚刚句话,虽然是相当委婉的表达,但应该是对性爱的暗喻吧。

 

“什么?黄段子?我还挺常说的。”

 

毫不掩饰自己是个好色之徒的小松,情绪一下子高涨起来。也许是确信勾起了对方的兴趣,kara挺直了腰,满意地眯起了眼睛。

 

“肉体之间相交时,彼此的气也会混合在一起。有一种说法是,这种一体感更接近感情和玛娜的混合感觉。”

 

注意力全放在那几个关键词了,没能听清楚最后的内容,但这一切都无所谓了。对小松来说,知道这是个有着正当名分童贞毕业的好机会就足够了。

 

“也就是说,和漂亮姑娘○○!”

 

“倒也不一定非得是漂亮的小姐。”

 

kara看上去非常高兴地笑着深深点头,看到kara的肯定,小松的表情一下子明朗起来。

 

“尽是些好事啊!怎么不早点告诉我!那你说的试一试的意思是能让我和谁来一发? !”

 

kara再次点了点头。

 

“如果小松愿意的话。”

 

“愿意!当然愿意!”

 

小松拉起kara的手,欢呼雀跃。他的脑袋被喜悦染成了粉红色,没有注意面前人的嘴角笑的有些可疑。

 

“你真是个好人啊,kara!简直和我们家的二儿子天差地别…”面对千载难逢的机会,小松兴奋不已,想要称赞国王提出的绝妙提案,“诶?”对于眼前倾斜了的视野,他眨巴着眼睛。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在身后的床上躺倒了。

 

“哈哈,你这么纯粹地高兴,我的良心还是有点疼的。稍微。”

 

迎面而来的kara,挡住了正面一望无际的天空。

 

“我也很感兴趣,被称为异世界人的‘气’是怎么流动的,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互相补魔。”

 

kara毫不犹豫地摸到了小松的腿,用指尖向上推起衣服的下摆,企图钻进上衣内侧,小松反射性地抓住了他的手。

 

小松终于把握了现状,冷汗直冒。

 

被kara推倒了。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

 

搞什么鬼你这么熟练。不是。现在不是吐槽的时候。

 

“我!男人!”

 

“一看就知道。”

 

“你呢? !”

 

“一看就知道。”

 

确认理所当然的事情,就会得到理所当然的回答。可怕的是,kara似乎很冷静。比起语言能力疯狂退化的小松,冷静得多。

 

这一事实更助长了他的恐惧。

 

“你疯了吗? !性别什么的就算了,对着长得一模一样的人,你也能下手吗? !”

 

“只是长得一模一样罢了,小松不是我。”

 

“这边的你也是精神病吗!”

 

为了逃避‘那有什么问题’的清澈的眼神,扭过身体的小松埋在了被子上。

 

“不可能,不可能!饶了我吧!非要做的话我想和女孩子……为什么我非得大喊这些理所当然的话不可呢!”

 

他低着头,声音含混不清,带着呜咽声。事实上他的眼角确实有一点泪光。为什么会陷入这样的状况,为什么要相信这样的混蛋,越想越意难平。

 

他吸了吸鼻子。

 

“是吗?不行吗?那就算了吧。”

 

但是,听到的声音却出乎意料地平静。

 

有人轻轻拍了拍小松的肩膀,抬起头。原本应该堵在头顶的kara,不知什么时候撑着胳膊肘横躺在了小松的身旁。

 

刚才那种压迫感一下子消失了,小松眨了眨眼。

 

“诶……那是不做了吗?”

 

他忍不住追问,kara挑了挑眉。

 

“嗯?什么啊,你讨厌的是刚刚那个姿势吗?真是失礼了。如果你希望被强迫的话,我很乐意retake。PLEASE ONE MORE CHANCE。”

 

“啊啊啊啊,不用不用了,就那样吧。”

 

kara的手在床上嘎吱作响地伸过来,小松仰起头避开他的手。不过似乎只是想开个玩笑,他那种看猎物的眼神也一下子放松下来。

 

“我明明是问过如果小松愿意的话。”

 

“话是这么说……”

 

一般认为这是为了得到对方的意愿而设置的一种保险。小松没想到就是字面意义上地被征求意愿了。

 

如果说刚刚还是一副要飞扑的声势,现在就是变成了绅士。小松觉得刚才被吓了个半死的自己简直太愚蠢了,转了转手腕来缓解紧张的指尖,接着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像小姑娘一样瑟瑟发抖,这不是可爱嘛。”

 

当他的目光和强忍着笑容的kara的月牙形的眼睛相撞时,脸瞬间像水烧开了一样热了起来。

 

就连小松也知道。这是对面那人毫不掩饰的嘲笑。

 

什么嘛,自己不也还是个童贞……正当小松骂骂咧咧,突然又停下来。

 

kara是童贞吗?

 

“嗯,就算交换彼此的气,你能不能轻易掌握诀窍,我只能说是赌一把。”

 

小松的脑海中浮现出的疑问,被毫不掩饰地坦白了自己设下了赌局的kara踢了出去。

 

“你小心被揍飞哦?”

 

赌一把的代价太大了吧。虽然握紧拳头主张愤怒,但放声大笑的kara始终看起来很开心。

 

不管叫嚷还是威吓,对方都以从容的态度回答,小松也就失去了生气的心情。怎么看都像是对面技高一筹,令他无法释然。

 

“小松,既然你是一个如同石头一样普普通通随处可见的一般人,那你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呢?”

 

kara突然收起笑容,用充满好奇心的眼神望向小松。

 

“我觉得这是最不可思议的。”

 

kara靠在身旁,几乎能感觉到呼吸,一只手的胳膊肘撑在床上,而另一只手碰了碰小松的脸颊。

 

投过来的视线就像在热砂中摇曳的海市蜃楼,令人动弹不得。作为陌生人之间的距离感,这是不是太近了?这种不安掠过他脑海的一角,但这个刚认识没多久的男人,长得和六胞胎的弟弟一模一样,连分界线也变得模模糊糊,所以他无法做出判断。

 

“我不知道,我只是……”

 

与kara对视着,小松茫然地开口。kara的眼睛真是不可思议,能感觉到一种被看穿一切的魔力。

 

“许愿了。”

 

“许愿?”

 

“让我从这里逃走。”

 

对于他的反问,小松坦率地吐露了实情。结果,听到夹杂着真诚感情的台词的kara皱起了眉头。

 

“在原来的世界里遇到了痛苦的事情?”

 

听到他关心的声音,小松才猛然回过神来。他好像被kara迷住了似的中了他的圈套,对话内容推进得过于深入。

 

意识到的那一刻脸开始发热。如果说是半开玩笑的任性话就算了,但现在的这是很接近真心话的任性。发自内心的愿望被一丝不挂地暴露了,他还要点脸。

 

“嘛,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在身为国王的你看来,那就和草履虫差不多。”

 

“小松。”

 

藏着冷汗想打哈哈混过去的小松,被平静的声音打断,噤口不言。但是语气比想象的更柔和,出乎意料。

 

刚才还笑嘻嘻的kara不知把开玩笑的模样丢到哪里去了,一脸认真地看着小松。

 

“这里是感情的世界,痛苦的心灵所受的伤就是全部,与触发器的大小无关。”

 

小松的拳头被kara的手包住,肩膀猛地一跳。这时,小松才意识到自己无意识地用指尖紧握着褥子。

 

kara的视线慎重地移动,指向了旁边煤油灯即将熄灭的光芒。

 

“是吗……所以,灯光是亮起来了。”

 

小松立刻垂下了目光,没能看向kara的方向。那一闪一闪的光芒,简直就是小松的内心懦弱的写照。

 

发自内心的愿望被一丝不挂地暴露了,真是太丢人了。同时,也很害怕。

 

kara在看着那盏被小松点亮的灯时在想些什么呢?就在他满心不安想要闭上眼睛的时候,眼角的光芒突然增强了。

 

小松立刻朝那边看了一眼。在灯罩下,一如既往地摇晃着的小松初次使用的魔法,和周身仿佛包围着它般,被赋予的蓝色环状光芒,二者亲密地舞动着。

 

他瞪大的眼睛转向kara。不知何时起,kara不再盯着煤油灯,而是看向小松,四目相对后,他习惯性地眨了一个wink。

 

“不知道你的往事,还说什么庆祝之类的的,我真是罪孽深重啊,SORRY。小松总是一副开朗的样子,我没注意到。”

 

就像这个BRIGHT RIGHT一样。他说着,“啪”的一声清脆响指,随着食指的指示,kara用魔法增加了灯的亮度。

 

小松的肩膀微微颤抖。

 

这演出也太痛了。痛过头了吧,总觉得想哭。小松把包裹在kara手掌里的拳头轻轻翻过来,重新握回了彼此触碰的温暖。

 

“如果我看起来很开朗,那是多亏了kara。”

 

“那是原来的世界吗?”

 

对着问错了重点的kara轻轻笑了出来,小松摇了摇头。

 

“不是的,是现在,眼前的你。”

 

“我?”

 

kara意外地眨了眨眼,呆呆地反问。小松点点头,把天邪鬼一样不率直的自己塞进了内心深处。

 

一个人被抛到陌生的土地、陌生的天空。尽管如此小松还是觉得自己能过得优哉游哉。虽然是容易被卷入事件中的体质,同时却伴有强运,对非现实的适应性也很强。但是他也很清楚,如果真的孤身一人,就不可能过得如此顺利。

 

因为kara在。衣食住行也能相当优越,甚至即使在异世界也能啃老。仅仅是这些已经是相当被照顾了,但只要时间允许,kara就会一直陪在小松身边。为了不让他感到不安,也为了不让他迷茫,小心而慎重地对待。

 

“别看这样我还是很感谢你的……谢谢……”

 

用蚊子叫声般微弱的声音道谢后,小松忍不住低下了头。即使他说自己是另一个人,向长得和空松一模一样的男人表达自己的感谢,还是让人觉得很难为情。

 

心神不定的小松,被伸过来的指尖抓住下巴。没有多想就抬起了头。

 

霎时,他被一个落下来的影子夺去了视线。

 

“嗯。”

 

想要张开的嘴唇被什么堵住了。无法理解状况的小松眨巴着眼睛,凝视着眼前无法聚焦的睫毛。

 

他全身一退,终于明白了近在咫尺的障碍物就是kara的脸。

 

小松终于意识到刚刚发生了什么。

 

“为什么接吻?为什么刚刚要接吻!?”

 

最先跳出来的不是暴力,也不是谩骂,而是一个单纯的疑问。

 

男人和男人。同样的脸和同样的脸。所处的条件过于重复,怎么看也不觉得能进入接吻的剧情中去。

 

对满脸莫名其妙的小松,kara嘴角一弯撩起了刘海。

 

“哼……不用害羞。你不是一副想要我接吻的表情吗?”

 

他正儿八经地宣言着‘就是这么一回事’,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精神病啊。

 

“没有啊——!?退一百步说,我也不是想和你接吻——!?”

 

“不要因为接个吻就吵吵嚷嚷的,又不会少块肉?”

 

“不,会少的吧。各种各样的……”

 

安定的对牛弹琴,小松直到爆发前都还在不断沸腾的愤怒又变成了不完全燃烧,没能对kara喋喋不休的废话输出出来。kara还是愉快地望着他,毫不怯场地爽朗地说。

 

“是我想接吻了,原谅我吧。”

 

一种爽快地强加给人的傲慢,让小松的脑袋虚脱了。

 

每当他这么说的时候,就会感慨万千。这kara果然天生就是王子气质吧。

 

“你的心情,确实传达到了我karamatsu心中。而且我可以肯定地说,这份信赖没有错。你就放心地把自己托付给我吧。在你留存在这个世界的期间,我起誓会保护你的。”

 

如果要画一张不可信任的脸就会变成眼前这个人的脸吧。小松用厌烦的眼神瞪着全身写着可疑两字的kara,

 

让我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他,说的倒是好听。明明刚才就来了一出对心脏不好的大戏。

 

 

 

 

小松已经习惯了在昂贵家具的包围中胡思乱想,也习惯了在本人不在的国王房间里胡思乱想。

 

kara的心腹嫌味把大白天午睡的小松叫醒了。苍王说是无论如何都有需要见的人,要从房间里召他过来。

 

小松揉了揉睡眼,以为是自己听错了。因为自从被命令尽量不要出门以来,从来没有人邀请过他离开这个房间。

 

正准备睡回笼觉,嫌味把他从床上拽了下来。小松被强行逼着收拾好,带到了走廊,脑袋终于清醒。

 

回过神来,发现自己站在不知道是城堡的某个地方,一扇雕刻精美、威严逼人的大门前。

 

“这是哪里?”

 

“会客室盏嘶。”

 

“里面好像有谁在说话。”

 

“里面有人的话那是当然的盏嘶。”

 

“kara说想让我见一个人?我怎么不知道,谁啊?”

 

“进去你就知道了盏嘶。”

 

小松指着门哑口无言,嫌味扬了扬下巴。好像是示意他敲门。完全不了解状况的小松无计可施,只好用拳头敲了两下门。

 

“可以进来。”

 

回答的是kara的声音,小松了一口气,却又异常紧张地打开了门。

 

客厅装饰着豪华的枝形吊灯和精美的壁画,平行摆放的两把躺椅和几张单人沙发包围着乳白色的矮桌。Kara在一侧的躺椅上,正对面则坐着的另一个人,在两人面前放着一株酷似金银花形状的茶草,还有一株可能是令室内烟雾缭绕的原因的水烟草——西夏。

(※阿拉伯水烟在英国和美国,人们称之为 “呵卡(Hookah),而在欧洲各国被叫做 “西夏( Shisha )”是一种皇室和贵族才能享用的奢侈品)

 

“oso王子? !”

 

对方一看到自己的脸,就“咣当”一声站起身来,因为小松早就经历过一次了,所以并没有感到惊讶。即使是陌生人认识自己的特殊情况,到了第三次也已经习惯了。

 

习惯了,虽是如此,但是。

 

他似乎还没有做好与长成这张脸的人见面的心理准备。

 

kara向目瞪口呆的客人大致解释了小松不是王子,是从异世界来的人,回去的方法不明等。他的对应也习惯了。

 

“我来介绍一下吧,小松。他是碧之国的王子,choromatsu。”

 

“啊,果然是轻松。”

 

连名字都一致已经变成了理所当然。小松为了不让人发现内心的动摇,微微一笑。

 

凝视过来的目光,已经超越了不客气,可以说是不自然的程度。小松试图像鸵鸟一样埋头逃避尴尬,极其缓慢地移动视线……最终还是落在了那个看起来只能是轻松的男人身上。

 

与小松面面相觑的choro王子倒吸一口凉气,用手捂住嘴——他把小松好不容易才对上视线的那张脸转向另一个方向。

 

那双眼睛映着kara,染上了愤怒。

 

“苍王……差不多该听听你的意思了吧?你到底在想什么?”

 

小松的背脊反射性地起了鸡皮疙瘩。因为那是一种充满敌意的声音,就像在对弑亲仇人一样,对自己内心憎恨的人说话。

 

当看到被攻击的本人时,原以为他会毫无反应,没想到他的表情非常清爽,直直地看着看了回来。

 

“哦,我说几遍你才明白?我和你是兄弟,说话不用太客气。”

 

仿佛听到了空气中什么东西咯啦裂开的声音。Choro以低至零度冷眼凝视,觉察到自己实在没有插嘴的立场的小松,一脸苦恼表情的kara。因三人的对峙而停滞不前的气氛,被充满疲劳的碧之国王子的一声叹息所打破。

 

“——算了,不要再互相试探了。”

 

choro的声音更高了。他回到这座位之后没有靠在横长的躺椅上,笔直坐着跷起了二郎腿。

 

“你能不能意识到自己现在处于怎样的位置啊?苍王karamatsu。”

 

取消了敬语的语言,距离感缩小了,但同时他也以一种突进的语气正面刺向kara。

 

“因为受到了诅咒而被雪藏的人,在王室血脉断绝的危机中突然冒出来,一转眼继承了王位……你会被怎样看待应该自己也知道吧?”

 

“被诅咒……?”

 

插嘴的小松来回看着王子和国王,寻求解释。然而,两人就像根本没看见小松,头也不转。

 

被这么露骨地无视,换谁都火大。而且他觉得一直站着也很蠢,就随便找了张椅子坐下,把放在桌上的水果拼盘拉了过来,从里面拿了一根香蕉剥了皮,像黑猩猩一样咬起了果实。闹别扭的猩猩就更加被踢出了话题圈。

 

“要想得到众人的信赖,你就必须拿出比平常加倍,不,更多更多的诚意。如果不这样做的话,至少碧之国是无法抹去这种不信任感的。”

 

从他斩钉截铁的语气中,可以感受到他坚定的意志。kara叼着西夏的烟管,吸了一口气才松开嘴。

 

“OK,那我们好好谈谈吧。”

 

从唇边吐出来的烟雾画了个圈,还没到吊灯就烟消云散了。

 

“我啊,想让这个阿卡兹卡利亚变得和平。”

 

从外面吹进来的风摇晃着窗边的窗帘。大理石桌子上摇曳的阳光、沉淀的烟雾和寂静蔓延开来。小松又拿起苹果,咬了咬红皮。

 

一时无语的choro用手肘撑着腿,支撑着摇摇晃晃前倾的上半身。他向前弯着腰,把水烟壶的软管拉到跟前,深深地吸着烟。

 

他长长地吐了一口染白了的叹息,皱起眉头,像是忍受着头痛,接着回了一句。

 

“你是认真的吗?”

 

“当然是非常认真的。我打算在近期内修改与碧之国紫之国之间的不平等条约。”

 

kara大口喝下茶酒杯,喉咙咕嘟一声上下起伏。

 

“上次我说有话想跟你们说,就是这件事。其实今天我把紫之国的ichi也叫来了,但他好像不方便。”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小松不由得竖起了耳朵。如果kara口中所说的ichi这个人物,能像choro那样和弟弟长得一模一样的话,倒是想见见他。

 

“真的是不方便吗……”听到choro的自言自语,他下意识地察觉到,在这个世界里,二儿子和四儿子似乎也不对付。

 

“放弃南征计划就是其中之一。当然,反对的声音很多。尤其是军部的人很难同意。”

 

“脑浆沸腾了吗?”

 

辛辣的吐槽一点都不落下。

 

“要同时放弃碧之国和紫之国,根本不是反不反对的事。搞不好还会有人企图暗杀你。最糟糕的结果,苍之国会就此衰落。你有好好考虑对策吗?”

 

“DON’T WORRY。国内的反对势力正由部下嫌味监视,国家的未来会由我,苍王karamatsu来全权负责。”

 

什,突然甩到话题的嫌味正忙对付小松喋喋不休的纠缠。不平等条约是什么?南征计划是什么?拜托了我之后再告诉你盏嘶!kara喉咙里发出低沉的声音。

 

“而且,这和撒手不管不太一样。三国之间的邦交今后也会继续下去,只不过是交易的方式要平衡到双方都能接受的程度。”

 

Choro咬着烟管,一脸无趣。看来是在脑内不断揣测kara的真意吧。对焦躁地吸着烟choro,kara露出爽朗的笑容,不知道是想反驳他还是想安慰他。

 

“我希望你把这件事带回去,和大臣们一起斟酌一下。能拜托你吗?”

 

“那倒是…没关系。”

 

没关系吗?小松问。对碧之国来说并不是坏事盏嘶。已经放弃了的嫌味回答道。

 

小松被完全搁在蚊帐外,挠着头。真搞不懂,这里真的需要他吗?还没有任何人说明。

 

“换个话题吧。把choro叫来,其实还有别的请求。”

 

也许是听到了这样的牢骚,kara结束了这个冗长的开场白后现在终于想起了小松的存在。

 

“以前我不是说过魔术师的事吗?碧之国是阿卡兹卡利亚最擅长使用魔道具的国家,魔法开发也最先进。我想他们应该知道你回去的方法吧。”

 

小松意识到是有人在跟自己说话,囫囵吞下了含在嘴里的葡萄。太过突然了脑袋一时间没转过来,慢慢地理解了刚才的发言。

 

“你帮我想了回去的方法。”

 

“哼,那还用说吗?”

 

“啪”的一声响指,他的手指指向这边,证明信守了两人的口头约定。

 

小松忘记了被搁置至今的不满,发自内心地高兴。并非是酷似弟弟的脸让他放松了警惕。kara是值得信任的人。

 

有他在的话,一定能回到原来的世界。

 

小松笑眯眯地不断炫着葡萄,而闭上一只眼睛的kara则把再次打响的手指指向了choro。

 

“就是这么一回事,你觉得怎么样呢?choro。”

 

“才不是怎么样,太强人所难了吧。渡界方法这种东西,文献上虽然不是没有,但极少,而且那种记录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以现在碧之国的技术……”

 

choro有条不紊地给出一大堆理由,突然闭上了嘴,用怀疑的目光看着kara。

 

“如果那是命令,我也只能听了。”

 

对于这种带有讽刺和挑衅的说法,kara轻轻一笑。

 

“不愿意?不愿意的话,拒绝我也没关系。”

 

听到对方爽快地否定,choro倒吸了一口气,死死盯着kara,过了一会儿,又叹了口气,转过头去看小松。

 

“喂,那边的。”

 

“我叫小松来着。”

 

他抱着胳膊,微微收下巴的动作,让人感到一种强烈的既视感。这家伙真的不是轻松吗?

 

“我先告诉你,你需要允许研究人员以各种不同的形式采集样本的资料,并且允许他们日后保管在这里用于研究。这两个就是条件。不管你是多么沮丧或者想放弃,我都绝对不会半途而废。研究相关的一定程度的知识和理解是必要的,所以你自己也要学习,我就是这么计划的。”

 

小松一边点着头一边听完choro语速飞快却很容易听懂的长台词,眉头紧锁。

 

“诶,我不喜欢学习。有没有那种,噼里啪啦,一下就完成的方法。”

 

“比起采集资料,更在意的是那边吗……”

 

“HONEY,你这人的存在,简直就是把懒惰的化身和贪婪的恶魔混在一起超级加倍的渣滓。”

 

看着两人惊讶的表情,小松开怀大笑。

 

“因为啊,人生要及时行乐对吧?没有必要这么辛苦。这种事就交给那些能干的家伙吧。”

 

堂而皇之地宣扬懒人理论的小松,剥下像教鞭一样挥舞着的香蕉皮,开始吃第三根。

 

 

 

 

几天后,小松那里很快收到了碧之国寄来的一张地毯。

 

布料上画满了魔法阵,相隔于两个相同的纹章之间的空间可以被压缩,这个道具好像叫做传送阵。这边的道具与设置在碧之国的翡翠宫的另一个相联结。

 

虽然第一次移动的时候,是由choro牵着手踏入的。因为一瞬间就能去很远的地方很有趣,小松玩上瘾了没事就发动传送阵,享受着这个不可思议的现象。

 

结果,魔法阵中设置了秘锁,如果choro不叫他过来就无法发动。给魔法阵上锁的概念,小松无法很好地理解。

 

当然,在翡翠宫中小松的行动范围也是有限的。能去的是传送阵所在的图书馆,以及与之一墙之隔的房间——一间散乱着可疑器具的储藏室,除此之外一律不得进入,甚至还被要求在契约书上签了字。此外,除了choro和他介绍的一个宦官之外,任何人都不能与他见面。

 

小松的身上会被装从未见过的神秘器具,按照当初choro所宣称的一样测定各种各样的数值。有时会被抽血,有时也会感觉到电流之类东西,但比起这些,最让小松痛苦的,是在做实验休息的片刻,被安排听choro的讲座。

 

Choro知道小松什么都不懂,拿出历史书开始说明这个世界的起源、绿洲的传说、玛娜的形成。

 

正如kara所说,碧之国的藏书确实相当精美。提到书平时小松就只会看漫画,如今置身于塞满藏书的书架做成的圆顶屋内,光是这样就困了。

 

为了采集数据小松的脖子上缠着神秘植物,但完全挡不住睡意。Choro频频拍打企图沉入梦乡的小松的头,直到讲解完书的第二章,choro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那么,到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这个话题还有多久结束?”

 

“如果对阿卡兹卡利亚历史的内容没有任何疑问的话,我就继续讲了。”

 

choro打算无视对小松抛出的问题,他微微地看了一眼朝在桌上翻开的厚重历史书,向下一页伸出手。

 

“对了,前几天你说kara被诅咒了,那是什么意思?”

 

小松出于好奇提出的问题,反正又会被当成“无关的问题不回答。”但出乎意料的是,沉默了几秒后,choro停下了翻页的手指。

 

“我说过,如果追根溯源,七国王族都是始祖相同的‘玛娜血族’。”

 

“说了吗?”

 

他一边把小指伸进耳朵里,一边歪着头,眯起眼睛的choro啪的一声合上了历史书……从封面开始重新打开。

 

小松慌忙探出身子。

 

“啊,开玩笑,开玩笑罢了,我还记得。”

 

当然他已经不记得了,但今天的长篇大论还是不要再重复了。小松用手指抵住太阳穴,拼命在脑内搜索。

 

“嗯,总而言之,这一带被称为王族的人,祖先都是一样的吧?”

 

偷偷瞟了一眼旁边的人,小松似乎给出了足以让他接受的回答。Choro点了点头,手离开了书。

 

“不知道是不是受此影响,大家议论纷纭,玛娜一族有着不可思议的特性。不受国家的限制,在阿赫马尔·卡马尔升起的夜晚,王族女性生下的婴儿都长着同样的脸。”

 

“和父母的长相无关?”

 

对小松插话进来的质疑,choro予以肯定。

 

听起来好像有什么可疑之处,但如果不是,那就有点恐怖了。

 

“诶,还挺奇怪的。不同女性生出来的双胞胎,或者说是三胞胎?”

 

小松自己也觉得这话说的怪。尽管如此,小松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个很贴切的比喻,可以表现出玛娜一族的特殊性。但choro的反应却是“那是什么?”。

 

“不,一般都是双胞胎吧?怀一次胎就能生两个。”

 

“哈?胎内共存着一个以上的人?怎么可能呢?怎么可能呢?”

 

“虽然那当然也是一个一个生了……”

 

越说choro眉间的皱纹就越深,显得很是吃惊。在这个世界上,似乎不存在多胞胎的概念。

 

受到文化冲击而没什么说明干劲的小松用“忘了刚才我说的吧。”切断了话题。choro虽然一副无法接受的样子,但还是打起精神继续解释。

 

“更为奇妙的是,即使继承了家族的血脉,只有王族中父亲一方会出现例外的情况。因此也有专家提出,从和阿赫马尔·卡马尔的关联性来看,可能是与女性特有的……与月信有关也说不定。”

 

滔滔不绝的说明顿时陷入了僵局,大概是想重新找回步调,他咳嗽了一声。

 

“总而言之,各国的王族,而且是女性,出于巧合在同一时期生下孩子,最多也就三人,从过去全部的记录来看,四人也就封顶了。但是,我……我们出生的时候,记录终于被改写了。”

 

桌子上响起庄严的翻页声,仿佛触摸到了神话的一端。choro的手再次伸向历史书,翻开封面后马上翻开附有地图的那一页。

 

“碧之国的我、紫之国的ichi王子、黄之国的jushi王子、粉红之国的todo王子、红之国的oso王子,还有苍之国的kara王子——明明没有事先约定,六国王族的母亲却同时把孩子生了下来。”

 

各国王子诞生的消息瞬间传遍了整个大陆。潜入彼此国家的间谍们,把情报带回了自己的国家。

 

“这样一来,人们就想确认‘真的所有人长得都一样吗’,于是就提出要见见面。”

 

聚会地点选在唯一面朝绿洲的苍之国。建国以来首次集结七国,各国王子和他们的父母亲自前来。

 

“可是,当所有人都见了面的时候,苍国的王子却不在。被逼问的苍王对此解释道:‘我们国家的王子受到紫之国赐予的神谕的诅咒,所以不能出去’。”

 

“紫之国?ichi家?为什么会突然扯到他?”

 

“七国各有特色。就像碧国特别擅长开发魔法一样,紫国擅长占星术……这是我前几天说过了的。”

 

小松把脸从choro的瞪视中移开,在看不见的地方微微吐了吐舌头。老实说,他对这个世界的构成毫无兴趣的,哪怕只是能把国家和兄弟的名字对应上,就值得奖励一朵小红花了。

 

从脑后传来的叹息,原本以为是choro要说教的预兆,但choro面对学生的健忘却闭上眼睛突然念出了咒语般的台词。

 

那是在阿赫马尔·卡马尔之夜出生的黑色星星

不归尘土,不溶于风,不可名状的物什

不理解爱的身体也不会被爱,只会带来破坏与混沌

这颗在暗夜中闪烁的星星,将会化作诅咒降临在遍染琉璃的土地上

灾难会在大地上扎根,届时,所有的希望都会破灭

 

“那是苍王的儿子……kara王子诞辰时获赠的祝辞。”

 

choro等人在那里初次得知了苍之国的王子自诞生以来就一直被隐藏的事实。

 

当然,除了紫之国以外的其他国家的王族们都不同意就这样结束,他们纠缠不休地说,就算这样至少也要见一面。即便如此,苍王也没有让他的儿子出现在公众场合。

 

仅限一夜的盛大聚会,在举办地王子缺席的情况下落下了帷幕。

 

“这么说,kara从出生起就一直被关着?”

 

“至少在公开场合是这样。直到前苍王病倒即位的最近——谁也没见过kara王子。”

 

讲述完一段历史的choro闭上了眼睛。

 

“嗯……kara,意外的辛苦啊。”

 

听到kara的身世,小松只能叹息。

 

没想到他曾经被幽禁过那么长时间。kara在小松看来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无论王宫内外都可以随心所欲地阔步前行。包括“包养”小松这件事,似乎也展现了他习惯于满足一己私欲。

 

轻松愉快的笑容。与之相对的,阴郁的成长经历。截然不同的两面性,多少让人感到有些毛骨悚然。

 

获取了大量的信息,头变得沉重的小松趴在桌子上,眼睛的余光捕捉到了choro的双眸。

 

“就这些?”

 

“什么叫就这些?”

 

“我不是说kara苍王被诅咒了吗?”

 

小松不着头脑地反问道,对方以责难般的速度追击。说这句话的时候,choro的表情愈发难以解读,有点可怕。他想了想,在心里拍了拍差点把王子和弟弟搞混的脑袋。

 

虽然有点困惑,但多少能猜到choro想说的话。

 

“你的意思是想说,我不害怕吗?不过啊,我不觉得刚才那个说是被诅咒的家伙给我带来了困扰,况且我一直受kara的照顾,也没什么怕不怕的,只能先靠那家伙了。”

 

“我来帮你。”

 

一记重磅炸弹。

 

被直接扔下的话语吓得说不出话来的小松,仿佛亲身体验到了暴露在蛇的眼神面前,青蛙的心情。

 

“在你回到原来的世界之前,我可以照顾你。”

 

就像在琉璃宫初次见面时那样,choro尖锐而充满杀气的姿态,让人知道他对kara仍然怀有敌意。

 

从那天起,choro的戒心一点也没有减弱。

 

在这个世界里也是个死脑筋的家伙。小松眼前浮现出弟弟不断诅咒自己就职就职的样子,嘴角渗出苦涩的笑容。

 

“嗯,不过我对kara家没有任何不满,搬家也很麻烦,算了。”

 

说的话,一半是真心的。但另一半,是由无聊的反抗心理塑造出来的。

 

在原来的世界里,明明是打算丢下我去什么地方的——什么的。

 

明明知道眼前的choro不是小松的搭档弟弟。即使跨越了世界自己也没什么变化,真想笑。

 

“……呵呵。”

 

“你笑什么呢……”

 

就在小松这么想的时候,对方的笑声却先了一步,于是他一脸怄气地转向choro。

 

“啊,对不起。我不是在嘲笑你。”

 

无法忍受肩膀被摇晃的choro,为了掩饰夹杂着笑意的话语,用一只手遮住了嘴。

 

他将身体的方向从小松身上移开,扭过脸去的侧脸上写满了难以言喻的复杂感情。

 

“明明知道是不同的人,只是因为动作相似,印象也会重叠啊。”

 

choro原本想爽朗地说出来却失败了的话语,是他心中无法掩盖的阴影。

 

小松觉得自己终于面对了一直不愿思考的问题。

 

oso王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呢?他在哪里做了什么,为什么只要被人看到脸,所有人都会做出那样的反应呢?

 

看到他就像遇到妖怪一样,反应过度得近乎恐怖。

 

小松认为这并不仅仅是因为一国的王子出现在他国的王宫这种小事。

 

“我说啊,oso王子现在在干什么?”

 

之前有意识地不去触及的事项,终于触及了。神色疲惫的choro不耐烦地抬起头。

 

嘴唇动起来,似乎有些吃力。

 

“choro王子,快到逢魔时刻了。”

 

敲门声打破紧张气氛,从图书室门外传来,是小松也记得的宦官的声音。

 

“已经这个时间了?”

 

choro像醒了过来一样,空虚的眼神里重新充满活力,朝从这里看不见的窗户伸长了脖子。

 

“今天就到这里吧。辛苦了,小松,我现在让你准备传送阵,稍微等一下。”

 

choro打起精神麻利地行动起来。他一边对还站在封闭的入口对面的臣子下达指示,一边开始收回桌上摊开的文件。

 

小松望着和往常一样的身影,不知不觉松了紧绷的肩膀。看来目前是无法打听到真相了。

 

小松一边为自己浪费了好不容易下的决心而懊恼,一边询问新单词的意思。

 

“逢魔时刻是什么?”

 

“kara苍王没告诉你吗?”

 

choro发出的声音与其说是意外,不如说是无语了。难道没人提前告诉我这个是很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吗。

 

“阿卡兹卡利亚自古以来就有魔兽存在。日落之后,就是它们活动的时间……逢魔时刻。”

 

魔兽。这个词语听起来可不太妙,小松的脑海里浮现出在绿洲袭击过来的凶猛怪物。

 

“在‘入魔’到来之前,最好先回去。”

 

意味深长的话语,比什么都如实地说明了那个时间段是多么危险。

 

感到一丝寒意而胆怯的小松,手忙脚乱地接过递来的厚重书本。就是说回去也要读吧,就像做作业一样,没劲。

 

“关于oso王子。”

 

小松漫不经心地翻着手边的书,一瞬间,他差点以为叫的是自己,抬起头来。

 

choro突然转换话题,在他像湖水一样毫无波澜的眼中看到了自己的身影。

 

“他现在下落不明。”

 

不带一丝一毫的感情,这句宛如敲击键盘节奏的话语,道出了一个事实。

 

choro像是凝固住了的蜡像一样眼睛也不眨,他继续淡淡地说。

 

“他在七国齐聚一堂的那天晚上发生的某个事件中消失了。”

 

“某个事件?”

 

小松鹦鹉学舌,干巴巴地回应道。

 

话音刚落,一直保持着平静语气的choro,从喉咙深处发出了厌恶的低音。

 

“两位王妃在琉璃宫的里间神秘地死去了。”

 

 

 

 

六名年龄差不多二十岁的王子,六人……不,是七个人到齐的那天。

 

双方既不能放松警惕,也不能表现出敌意,会场气氛十分微妙。在这之中,红之国的随从忽然大声呐喊。

 

我国的王妃和王子失踪了,

 

据说,带着王子参加的红国王妃,受到苍国王妃的秘密邀请,拿着从本国带来的柘榴酒招待宴席。听到这番话,苍王大吃一惊,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听说。

 

在彻底搜查了琉璃宫之后,终于在里屋找到了王妃们……但是,她们已经变成谁都不希望的、彻底改变的姿态。

 

床上喷着血和泡沫,因痛苦而面容扭曲的两位美丽的王妃。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两个满是液体的酒杯,比她们的嘴唇还红。

 

而最终没能找到的,是一位王子。

 

“下毒的是杯子还是果酒?还有,不知所踪oso王子究竟去哪——”

 

珊瑚宫正殿的里间,todo瘫坐在沙发上放松,往点缀着碎莲花刚玉和蓝宝石的茶酒杯里扔了两颗冰糖。

 

“从那以后,苍之国的王子主张oso王子是凶手,而红之国主张一切都是苍之国的阴谋,两国的关系变得非常紧张。结果,苍之国发起了南征计划。”

 

他优雅地用金汤匙搅拌玻璃杯里的东西,但话题却很沉重,坐在对面的jushi把巴克拉瓦扔进了嘴里。穿透脑际的甜蜜,让他的眼睛一闪一闪。

(※巴克拉瓦,或称巴拉瓦饼,是一种口味浓郁、甜腻的土耳其酥皮点心。)

 

“你问我要不要来视察,我还以为发什么什么事呢,不愧是totii呢!”

 

“对于连一步都不想离开自己国家的王子大人来说,这是很好的邀请语吧?”

 

察觉到自己被人拐弯抹角地揶揄,jushi不由得绷紧了嘴,嘭一下突然转过身,舔了舔手边的玻璃杯边缘,两人都一副不当外人看的态度,todo接着开口了。

 

“jushi王子你怎么看?……你不觉得关系很不和谐吗?”

 

别说凶手了,就连动机都暧昧不清,处治苍之国可以说为时尚早。而且,为了拿下一国而把属国的碧之国和紫之国绑定在一起扩充实力,一副绝不放过这个机会的架势。甚至让人产生这样的猜测:事件所造成的裂痕,难道目的是获取一个大义名分,乘此进攻土地肥沃、寄宿着庞大的精灵和玛娜的红之国的吗?

 

Jushi坐着伸了个懒腰,由于手放在头后面的反作用力,倒在了靠背上。

 

“todo王子,认为正如红之国所言,王妃被杀事件是为了引发战争而故意埋下的火种?”

 

沉默。

 

Jushi脱下凉鞋,卧在沙发上,头和膝盖里侧各自枕在两边的扶手上,凝视着天花板。

 

“那个,todo王子,你可以保密吗?”

 

“什么?”

 

Todo盯着倒映在碟子之上褐色水面中自己严肃的脸,发出意外的声音。Jushi保持着姿势,猛地侧翻,与todo眨巴着的眼睛对视。

 

“我,和todo王子,只在这里说。”

 

“哇,我最喜欢这种话了。能行能行,绝对不能对任何人说。”

 

他突然变得像小姑娘一样兴奋不已地探出身子。

 

“说谎就要吞一千根针。”

 

“嗯嗯,ok——ok。”

 

对着轻快地点头todo,jushi再次强调。

 

“一定要吞的哦。”

 

“嗯、嗯。”

 

对着因强有力的话语而有些退缩的todo,心一横先答应了再说。

 

“就算你哭着企求原谅,也一根都不会少你的的。”

 

彼此的头部距离近到几乎都能形成阴影,jushi把张开的双手伸向前方,举到头顶上。

 

“……我不会说的。我向阿卡兹卡利亚二十一神发誓。”

 

听到todo以敬畏的语气宣言,jushi终于满足了,腾了腾身子回到到原来的位置。

 

他用长长的袖子遮住嘴,抬头望着窗外晴朗的天空。四面被配置了窗户而采光良好,北侧的窗框剪下的天空中掠过云流动的痕迹。

 ——————————————————————————






祝各位七夕快乐!!!

 


August
22
2023
 
评论(2)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松叶小挂名监护人 | Powered by LOFTER